第二部分 人物图+名字
第二部分 人物图+名字
  • 当您听到ONLYLADY“谁是天后”这个活动项目的时候您有什么感受?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产生兴趣并在百忙之中选择与我们合作?

  • 这个项目整合时尚、美妆、生活三大潮流领域,用一种榜单的形式来盘点各大品牌在三大领域这一年的潮流趋势,预告下一年的流行指标。也许对圈内的人士来讲,这个以专业媒体奖项的认证方式来回馈“天后”在三大领域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。但是在我看来另一方面,它是一种时尚、精选的时尚信息传递给大众的形式,让更多的人对时尚有一个专业化的了解。所以我愿意参与这个活动项目中来,希望可以推动这样的时尚传播。

  • 那位明星或者时尚达人是您心中的时尚天后呢?

  • 我觉得Coco Chanel是我心中的天后。这个充满智慧的女人,大胆冷静、坚韧不拔。她创造了伟大的时尚帝国,同时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。其本身就是女性自主的最佳典范,也是最懂得感情乐趣的新时代女性。Coco Chanel带来的服装革命,不仅是创新、设计、颠覆,更是寻找女性真我风采的旅程。她认为,服装设计应该抛弃掉一切掩盖女人自身美丽的元素,要让人们看见在那一件件衣裳里面,还有一个个鲜活灵动的女人。

  • 对于“中国无时尚”论的说法,您是怎么看的呢?难道中国的时尚就要一辈子追着国外跑吗?

  • 其实我们现阶段的时尚信息往往来源于欧洲、法国、意大利、纽约,现在国内的时尚工作者仅仅也只是起到传达的作用。这么多年我一直觉得,中国的时尚和中国时尚的发展是不成正比的,中国的时尚与大众是脱节的,这也是我做时尚媒体特别遗憾的一件事情。

第二部分 下方人物图
第四部分 人物+名字
第四部分 人物+名字
  • 站在业界顶尖钟表专家的角度,您觉得ONLYLADY女人志该怎样把时尚潮流资讯和专业度有效结合?请给我们一些建议。

  • 我觉得Onlylady作为一个时尚网站,如果想给这些女孩子一个买表、用表的建议的话,还是要贴近她们的需要。因为现在很多女孩子,可能开始关注表,但不一定非常了解这些腕表。首先要用内容吸引到她们来看这些表,然后从这些表最基本的知识,让她们慢慢有个入门,了解到这些品牌。包括了解到这些品牌腕表的功能,然后怎么去买不同价位的表,所以什么样的表适合你的身份、你的工作、你的穿着、性格甚至色彩各个方面,我是发现很少有这样的时尚网站或者媒体,去做这样一个认真的工作。如果OnlyLady在这个方面更进一步地去做的话我觉得蛮好的。

  • 从时尚的角度来看,当今表坛的女性,您觉得哪位可以被称为表圈的“时尚天后”,评价一下她。

  • 其实从腕表的代言人来讲,就在过去的一两年里面,特别风光的代言人很多。比如代言积家的赵薇,代言雷达的汤唯,包括代言飞亚达的高圆圆,还有代言万宝龙的桂纶镁。但是我觉得在这几天,尤其在2014年的11月份,在我们即将进入寒冷的十一月份的这个时候,其实非常火热的,可能是这几天刚刚进行大婚的高圆圆。所以在腕表的领域,其实天后级的人物特别多,因为很多腕表品牌都希望借助明星的影响力扩大市场。包括找一些贴合品牌等级,包括贴合品牌精神的明星去代言它的表。比如说浪琴表选择林志玲,那就特别贴合。林志玲的优雅,她的性格,包括她招从男性到女性,各个大众人士喜欢的程度都特别好。所以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和腕表相关的这些天后,但是要评价谁是真正NO.1的唯一的天后,我觉得太难了。

  • 近些年,一些时尚奢侈品巨头或珠宝巨头开始涉足钟表业,您觉得这对传统钟表品牌有没有冲击?

  • 其实如果我们关注一下,或者说你很了解珠宝和腕表的话,有很多你认为传统的珠宝品牌都是有腕表的。比如说卡地亚、宝诗龙、宝格丽、梵克雅宝、伯爵这些品牌。你认为它可能是做珠宝的,但它都在做高级的腕表,而且他们的表非常非常的贵,女性又特别特别喜欢,那其实这些品牌也要区别对待......

第四部分 下方人物图